天下無不散之宴席

2009年初,很遺憾地跟大家說一個不太好的消息,
就是,
四分衛主唱--阿山,已決定離開這一路走來16年的團隊,
至於阿山未來去向,老實說,連團員都無法很真切的跟大家說明,
很多的苦衷,也許無法一一跟大家說明,
我想,面對這麼多一路支持四分衛的朋友、樂團同好、音樂前輩們,
總覺得有必要跟大家做一個說明和表態,以免一直辜負大家的期許。
 
或許敏銳的人,從2008年發片後的演出和曝光,可以約略感受到,
四分衛這張專輯「World」,阿山已經沒有太多的曝光量。
也許因為家庭壓力,或許因為現實環境影響,更也許...,心已不在此,
無法配合很多的唱片宣傳、通告活動,
也無法和團員們有更多更密集的排練和演出,
更沒有多餘時間和團員們繼續創作出新的音樂,
這是一件很現實殘酷的問題,讓阿山必須面臨一些抉擇。
好比,
當一家公司計畫著未來發展,期許這公司能順暢運作,
然而,其中的股東,既無力出錢,又無法參與權責,配合度也低,
加上對公司的營運也抱持著疑惑和無力感。
很自然的,他會無法進入狀況,也無法和其他股東們繼續合作下去。
為了讓其他股東能夠繼續下去,
不管未來公司會變成怎樣的型態,或許是賠錢,開始重新創業,
或是轉換跑道,重新開始,在外名聲如何掃地,都有必要趕緊做一個了結。
 
或許會有些人對我的不諒解,
沒問題!我概括承受!也許真的是我不夠厚道,
處理危機不夠鮮明,任何批評,我也願意虛心檢討。
然而,
我已經對外打了太多的官腔,四處作好人,真他媽的……沒有比較開心!
搞搖滾,說官腔,實在太沒格!
這時,沒必要再說一些冠冕堂皇,似是而非的字眼,
更不想要搞藝文,天馬行空迂迴故弄玄虛,
這文章肯定、絕對! 不會只是官方說法。
四分衛 ” 團長 ” ,這稱號,有時太嚴重了!!
一直以來都不覺得自己有多行,只想要和大夥一起熱血,
義無反顧地做屬於自己開心的事。
玩樂團的,有時「誠實」是件重要的搖滾態度,
或許我的表態,傷了很多關心四分衛人的心,
但是,若我繼續呼攏大家,那我才覺得真正該死!
 
這一年來,大家也曾經試著等著他,也試著要去挽回一些狀態,
得力助手--阿勇很努力,很用力地去面對了這麼多的問題,盡量去排解,
緯緯、奧迪也盡能力來去配合活動、宣傳、演出,試圖挽回這塊已經殘缺的傷口,
但是,有些事,不是我們可以理解的,更或許我們也幫不上忙。
沒有家庭、小孩的壓力,這是我們彼此間最大的落差,
這現實問題,沒有人可以幫的了誰,縱使我們專輯大賣,個個收入優渥,
我想那也不是絕對的理由,至少個人是這麼認為。
比上不足,比下絕對有餘,
【四分衛】:絕對不是汲汲營營在想賺錢的樂團,
維持一個玩團基本赤子之心,真誠面對現實的殘酷,
我想,跟任何追求夢想的你都沒啥兩樣,
1993年-2008年,16個年頭,二十來歲到接近四十歲,
對我是一個精華,青春不會再有,
然而,緯緯、奧迪、阿勇的精采人生,才要開始,
當老大哥的我,很遺憾,沒有將他們帶到更好的位置,好好施展,
但是我很樂意用任何姿態跟他們繼續熱情走下去,
縱使未來是坎坷的,直到我精疲力盡。
當然!
還有哈管幫的--阿暉、湯瑪士、阿杜、飛行五號大老闆--阿震,
很義氣地為四分衛付出,未來我們還是有機會一起搞的,
企宣陳小親,統籌BABOO,真的謝謝你們的!亞神的大家,義氣相挺,永記心坎!
未來,肯定繼續走下去,
至於曲風、型態,會是啥樣子,沒有人知道,
合作對象會是誰,更沒有設定,
四分衛這名字,是否會繼續留存,也沒刻意想太遠,
唯一要說的,
就是謝謝你們這麼多年來的支持,
我會緊緊記住每一個你們,因為有你們,
我會往下一個10年繼續大步跨出!
 
     再會
 
                  虎神 2009.1.6
 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雖然解散這天是遲早會來
但沒想到會這樣方式結束

我本來以為他們W之後就差不多了
沒想到他們還可以一直堅持下去

硬要人家不解散也很強人所難;
老實說我頂多也是每張專輯都有買
W之後就很少到LIVE HOUSE看了
連EndLess也沒到現場
雖然有看網路轉播,但現覺得還是有點遺憾了...

我以為自己是因為跟韋韋、奧迪同年紀,
沒有向對阿辰、小郭那種崇拜的感覺,
沒想到他們最後決定走人的是山哥...

讓我覺得很奇怪...

不過看樣子,既然是3票通過,
那也就尊重他們了,
還是謝謝四分衛,開啟我進入地下樂團音樂的世界。

匿名 提到...

是呀~留下一堆錯愕的人